张秋实

嘎嘎咔咔

《心魔》

灵感来自于一只嗷太太的《九九八十一》结合视频食用更佳!


三藏--吕归尘

小皮筋--悟空

范闲--女儿国国王

—————————————————————————

所谓心魔,所系的莫过于那一张让人魂牵梦绕的皮相罢了

                                         ----题记

                             序

                          (壹)

无论是记载成册的话本子里,亦或是大街小巷所流传的各色谣言,都只知道唐三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一路向西的故事,却不知道九九八十一难各有各的不舍,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更别说唐僧只是肉体凡胎的小和尚,他无需度重山,翻峻岭,只一道情关便成了他的心魔。

众人皆知唐三藏而不知在唐三藏还不是唐三藏的时候,是一个被唤作吕归尘的北国质子。更不知道,他曾经遇到了一个叫范闲的小狐狸,这些都不比解释,各位看官但且听我细细道来。

吕归尘此时正在国寺里诵经祈福,他刚刚被遣送到大唐,他还听不太懂周围人嘴中吐出的文字,也无所谓向在异国他乡的佛祖祈求平安,可周围的无数双眼睛都在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不能有任何差错,所带来的后果不是他能承受的。

他将信香插入香案中,跪于佛像前,正当他缓缓抬头时,那案台下的一角好似溜进了什么东西。

待人群散去,吕归尘独自回到殿前,那案上正有一白色狐狸偷着贡品,那小狐狸的胆子大的很,见了人也不躲,小狐狸似是感受到了吕归尘并无恶意,停了动作朝吕归尘走来。

“我叫范闲,你是新来的?”小狐狸将自己雪白的爪子伸到吕归尘的眼前,似是等待着什么,可眼前的少年还没回过神来。

“大唐,,果真有妖?”少年的声音里夹杂着些许激动与兴奋。

“你才是妖,你全家都是妖,小爷我只是出了点意外这一世才成了这副样子,猪八戒知道不?我就是那样,但也不太一样,算了算了,解释不清楚。”

“我听那画本上都说,妖怪是可以变成人的,你也可以吗?”

“去去去,让我变我就变啊?我们熟吗?”即使是对着一张狐狸脸吕归尘也能清楚的感觉到对方嫌弃的表情,于是便双手握住毛茸茸的狐狸爪爪释放了一个傻白甜的笑容自我介绍道:“我叫吕归尘!初来乍到!”

吕归尘想着会有什么如同话本里描写的那种带着雷电风雨的会引得观众判案叫绝的壮大场面时,手里毛茸茸的触感消失了,变得光滑细腻起来。

四目相对,恍如隔世。

“心跳,快了。”面前的少年夹杂着笑意的清朗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人一对桃花细眼,眉目之间似是有着山涧与清泉,真是,顶顶的好看吗。

许是小妖怪资历尚浅,又或是喜欢这样,任由着雪白的尾巴在身后轻微摇动。

“狐,,狐狸精。”

“哎!你小子怎么说话呢?”

—————————————————————————

求红心蓝手和最重要的评论,大家集思广益一下!!♥(。→v←。)♥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